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菸槍發燒不止 心肌梗塞、肺癌齊發

2018/10/04 06:00

▲患者經化療和免疫療法後腫瘤縮小至1公分。(記者蔡淑媛翻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

▲患者左上肺有4公分腫瘤。(記者蔡淑媛翻攝)

一名65歲男子天天抽菸1包半,超過30年,3個月前發燒又喘個不停,右腹還長了一顆如雞蛋大小的腫瘤,輾轉就醫都無法改善,最後才發現同時罹患心肌梗塞和肺癌,而且已經第4期,癌細胞轉移到腎上腺和腹腔肌肉。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胸腔內科醫師陳鴻仁指出,這名患者發燒不止,原以為右腹腫瘤膿瘍,到其他醫院引流無效,後來發現有心肌梗塞,冠狀動脈硬化狹窄而裝支架,但還是持續發燒、且喘個不停。

患者到中國附醫接受進一步檢查,確診罹患肺腺癌第4期,左上肺有4公分腫瘤,並轉移到腎上腺和比較少見的右側腹腔肌肉層,經化療和免疫藥物治療,1週後退燒,腹部腫瘤也逐漸縮小到摸不到,38天後肺部腫瘤也縮小至1公分,不再喘吁吁。

經治療腫瘤縮小 不再喘吁吁

陳鴻仁說,肺癌第4期難開刀,治療除了化療,還有標靶和免疫療法,而抽菸族群大多對標靶治療的效果不佳,患者如果只有化療,存活約1年,合併免疫藥物治療後,效果良好,每3週須治療1次,建議持續1、2年,但免疫療法要自費。

陳鴻仁指出,抽菸傷心害肺,這名患者都驗證了,心肌梗塞和肺癌齊發,現在已經戒菸,但也悔不當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