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40年老菸槍罹癌 苦勸菸友:戒菸吧!

2018/04/10 20:42

李育寅(右)感謝屏醫家醫科醫師邱恩碩(左)協助戒菸。(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菸齡超過40年的屏東縣民李育寅,國中起就開始抽菸,屢戒屢敗,直到去年罹患口腔癌痛下決心再戒菸,參加衛福部屏東醫院二代戒菸門診,如今已經1年未再碰菸;今天(10日)他現身說法,苦勸菸友們「戒菸吧!」。

屏東醫院從97年起開辦戒菸門診,隨著戒菸人口增加,從1週1診,增為目前每週10診,以預約方式提供服務。

69歲的李育寅今天現身屏醫戒菸門診說明會,他指出,13歲時因好奇而抽菸,從此染上菸癮,也曾想戒菸,但自己戒菸只能靠意志力,常受不了環境誘惑,失敗多次,40多歲時戒了2年,不料最後又在朋友慫恿下復抽。

李育寅說,去年被診斷出牙齦長腫瘤,即口腔癌,在高雄住院期間,從醫師到護理師,都苦勸他一定要戒菸,他趁著回屏東做後續治療時,參加屏東醫院的戒菸門診,最後靠著尼古丁替代療法成功戒菸,至今1年沒有再抽,雖然還是會犯菸癮,但他告訴自己要健康就要遠離菸害。

屏醫家醫科主治醫師邱恩碩表示,該院戒菸治療團隊包含家醫科、胸腔科、精神科的醫師、戒菸個案管理師等,透過專業諮詢、衛教並量身打造個人化戒菸輔助藥品使用,已協助許多菸友成功戒菸,現在每3人中就有1人戒菸成功,成功率超過3成3。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