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抓住照服員的心 投醫建立「久任獎金制」

2017/11/29 13:30

衛福部南投醫院照服員幫住院病友拍背服務。(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響應行政院長賴清德提高照顧服務員的福利,衛福部南投醫院有更具體的作法,繼每月獎勵金、大小夜班值班津貼後,再推出「久任獎金制」,標榜做的愈久,獎金可領的愈多,讓照服員對醫院更具向心力,滿足「托顧病房」所需人力,減輕病患家屬職場與醫院兩頭跑的辛苦。

衛福部南投醫院照服員幫住院病友翻身及更換尿布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時下多半是雙薪家庭,一旦家中有人生病住院,病患該如何照顧?是自己請假或是找照服員代勞?常令人一個頭兩個大,南投醫院遂開辦「托顧病房」,自行培訓照顧服務員,提供住院病友翻身拍背、管灌餵食、更換尿布、身體清潔等各項服務,且採24小時3班制輪班,一旦病友家屬有需求,便可立即提供相關人力服務,也可避免遭外界不肖人力派遣公司敲竹槓或詐騙的情況發生。

然而,照服員工時長,且工作內容相當繁瑣、辛苦,往往與其領到的薪資不成比例,以致照服市場人力十分短缺,讓南投醫院對自己培訓出來的50多位照服員,也更加愛惜,遂決定對照服員的福利再加碼,推出「久任獎金制」措施,即工作屆滿第1年,可領取500元久任獎金、第2年則是1000元,第3年以後每年獎金都是2000元。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指出,南投縣人口老化十分嚴重,來院就診或住院的民眾,超過50%都是65歲以上的長者,不管醫療技術如何先進、高超,都必須配搭有品質的照護,才能讓病友早日康復,藉由福利的提升,不但可避免院內照服員被挖角,也可讓病友獲得更好的照顧,增進醫病和諧關係,何樂而不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