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防食物中毒 餐點勿置室溫逾2小時

2024/04/16 10:35

營養師指出,如三明治、漢堡等複合調理食品,因食材多元豐富,通常整體製作流程較複雜,從食物製備到熟食的儲存只要稍有不當就會增加食物中毒風險;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期食安風波頻傳,根據歷年中毒案件調查,最常發生事件的攝食場所為餐廳、便當店等供膳營業場所。營養師嫚嫚指出,近年來國人常使用美食外送平台,或外帶餐點比例增加,若餐點運輸時間過長,放在室溫下太久,容易提高食物中毒風險。因此,會建議,別讓烹調後食物在室溫下放置超過2小時。

嫚嫚於臉書粉專「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發文進一步指出,最常發生中毒的食品是複合調理食品,例如:便當、盒餐、三明治、漢堡。因為複合調理食品,食材多元豐富,而且通常整體製作流程較複雜,從食物製備到熟食的儲存,只要稍有不當就會增加食物中毒風險。

留意7到60°C危險溫度帶

嫚嫚也舉例,像是集體訂購大量便當,若餐點運輸時間過長、放在室溫下太久,食品在危險溫度帶(7到60°C)會容易孳生細菌或毒素,而提高食物中毒風險。

為了避免食物中毒,她建議,除了不讓烹調後食物在室溫下放置超過2小時,點外送餐時記得留意餐點送達時間,食物外帶後也要盡早食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