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足底筋膜炎好困擾 中醫授4招在家緩解

2024/04/14 21:21

醫師表示,可以使用手指或網球,輕輕按摩足底,來緩解足底筋膜炎帶來的疼痛;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 AC)

林惠琴/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睡醒下床第一步,當腳跟觸地時出現嚴重刺痛,稍微走動後緩解,但沒有在第一時間處理,過幾天後越來越痛,又沒有時間看醫師怎麼辦?翰醫堂中醫診所中醫師詹博恩在臉書專頁「翰醫堂中醫診所」發文,面對這類足底筋膜炎,可以做腳趾伸展、足底按摩、腳踝旋轉、按壓承山穴,在家先緩解疼痛。

在家緩解足底筋膜炎4招

●腳趾伸展:坐在椅子上,將一條毛巾或彈力帶放在腳的底部,並用手抓住毛巾兩端輕輕拉動毛巾,使腳趾朝身體方向放鬆伸展。一次15-30秒,每天重複動作2-3次。

●足底按摩:使用手指或網球,輕輕按摩足底,特別是在腳跟和足弓區域,以輕柔的力道、來回滾動的方式進行按摩。

●腳踝旋轉:坐在椅子上,抬起一條腳進行腳踝旋轉。先順時針旋轉,然後逆時針旋轉。每個方向重複10-15次。

●承山穴:位於小腿肌肉轉肌腱,一天按壓3次,一次5分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