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慢性蕁麻疹4顆抗組織胺嘸用 6成「用這招」改善

2024/04/14 18:35

醫師表示,大約6成的人,在接受完整自體血液注射減敏治療後,有改善慢性蕁麻疹症狀;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超過6週慢性蕁麻疹讓你癢到2隻手都不夠抓,第二代抗組織胺吃到4顆都還壓不下來,好不容易感覺好點減藥,蕁麻疹又故態復萌,鄭煒達診所主治醫師鄭堪弘表示,這時候可以試試自體血液注射減敏治療,大約6成的人在接受完整治療後有改善。

鄭堪弘在臉書專頁「過敏氣喘免疫專科 鄭堪弘醫師」發文表示,根據台灣皮膚科醫學會出版的「蕁麻疹治療共識2021年更新版」指出,一般的慢性蕁麻疹治療有:按症狀使用1-4顆的第二代抗組織胺、急性發作時可以短暫使用系統性類固醇(最多10天)、施打價格昂貴的生物製劑、添加有免疫抑制的副作用免疫抑制劑。

鄭堪弘說,如果慢性蕁麻疹嚴重到抗組織胺吃到一天最大量也沒有用時,可以考慮嘗試自體血液注射減敏治療,是治療慢性蕁麻疹的有效方法,簡單、安全、而且幾乎沒有不良反應,價位也不貴。

自體血液注射減敏治療方式

●從手臂抽血一次大概3-5c.c.。
●每週注射一次。
●注射在臀大肌上,有時脫褲子不太方便,也可以打在大腿的股四頭肌上面,缺點是偶爾瘀青。
●總共注射8-12次。
●接受完整治療後改善的比例大概六成。

鄭堪弘表示,蕁麻疹不論急性、慢性,都造成病患極大的不適與焦慮感。除了醫師配合治療之外,適度運動、避免疲累、避免生活壓力、避免食品添加物、避免酒和易過敏食物,都能幫助疾病的控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