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隱形眼鏡怎麼選才好? 醫:注意4要點

2024/04/13 16:21

眼科醫師表示,挑選隱形眼鏡需注意視力檢查及評估、生活方式、使用需求等;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為了美觀和方便,許多人會選擇配戴隱形眼鏡,只要配戴方式正確,就不會傷害眼睛,隱形眼鏡要怎麼挑才合適呢?溪湖睛采眼科院長蘇柏方在臉書專頁「羅眼科睛采眼科-彰化白內障視力保健專家」發文分享4原則,其中包括視力檢查及評估、生活方式、預算等。

挑選隱形眼鏡4要點

視力及眼睛狀況評估:在選擇隱形眼鏡之前,務必到眼科進行一次全面的視力檢查,了解自己的視力問題,包括散光、近視或遠視,還有角膜情形,才能確定你所需要的隱形眼鏡種類。

眼部健康考量:眼部健康是選擇隱形眼鏡的重要考量因素。有些人的眼睛較為敏感或乾澀,需要特殊材質或設計的隱形眼鏡,以減少刺激或過敏反應。也可以到眼科進行評估。

生活方式和使用需求:例如工作是否需要長時間使用電腦、或經常參與運動,或者長時間戴著眼鏡,這些因素將影響你所需的隱形眼鏡類型。

預算和保養成本:不同類型的隱形眼鏡,價格和保養成本各異,選擇符合自身經濟即可。

蘇柏方提醒,隱形眼鏡不須追求高價或是名牌,符合自己眼睛狀況的隱形眼鏡才是最好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