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養顏聖品」大小番茄比一比 醫:它維生素C多3倍

2024/04/13 06:31

醫師指出,大番茄熱量與含醣量較低、富含茄紅素,適合烹煮,以便吸收;小番茄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適合生食;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外形相似的大小番茄,「內在」卻不一樣!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表示,番茄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有助於養顏美容,但2者營養價值仍有不同,像是大番茄熱量與含醣量較低、富含茄紅素,適合烹煮,以便吸收;小番茄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尤其維生素C含量更為大番茄3倍,因此為避免破壞營養,適合生食。

吳易儒在臉書專頁「芳療醫師 吳易儒|新竹雷射微整推薦|醫美 芳療 保養 身心靈」發文分享,番茄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有助於保護皮膚,免受自由基損害。不過,其實大小番茄的營養價值大不同:

●大番茄:熱量與含醣量較低,約是小番茄的一半。其富含脂溶性茄紅素,具抗氧化作用且能減少紫外線對肌膚的損傷,烹煮後更容易吸收。

●小番茄:富含維生素A,有助於減緩皮膚老化、控制油脂分泌以及改善膚色,含量約是大番茄的7倍;維生素C更為大番茄的3倍,可合成膠原蛋白保持肌膚彈性。為避免破壞維生素C,其適合生食。

吳易儒建議,若有熱量控制的考量就適合吃大番茄,想要多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A就可以選擇小番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