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12家大型醫院 簽署永續發展倡議書

2024/04/12 12:52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與轄內所有病床數250床以上大型醫院共12家,共同簽署醫院永續發展倡議書。(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醫療永續發展啟動暨研習會」12日舉行,由市長侯友宜、衛生局長陳潤秋及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大使簡又新,帶領轄內所有病床數250床以上大型醫院共12家,共同簽署醫院永續發展倡議書,為全台首個由地方政府機關帶領轄內醫院一同宣示推動永續醫療發展的城市。

侯友宜表示,為邁向2030永續城市,新北市政府在2019年就率先發表《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LR)》,這是全面性的行動,需要積極串聯公私部門力量共同合作,而台灣醫療部門的氣候足跡相當於全台碳足跡的4.6%,推動永續醫療刻不容緩,所以這次結合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及轄內12家大型醫療體系的夥伴們,簽署永續倡議書,公開宣示啟動應對策略,展現新北市推動淨零產業永續醫療的決心。

雙和醫院院長程毅君,手拿獲環保署環保標章清潔袋。(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陳潤秋表示,新北市已有幾家醫院積極推動永續發展,如亞東紀念醫院大力轉型為科技化與智能化的智慧醫院,雙和醫院使用廢PE藥罐及點滴袋等再生塑膠,製造院內自用醫療垃圾袋,兩家醫院在2023年皆獲得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

還有淡水馬偕採用天窗引入自然光線,特殊的玻璃材質(複層低輻射玻璃),能有效的減少燈光及空調能源的使用,以及土城醫院的黃金級綠建築,榮獲2023年經濟部節能標竿獎-金獎,實在不容易。

新北市衛生局為協助醫療體系更積極的應對,今日除了共同簽署永續倡議書,展現推動永續發展的決心外,更舉辦了相關研習課程,讓大家更能深入了解國內外醫療院所永續發展趨勢和推動實務,期盼透過產學合作的力量,共同邁向2050淨零排放的目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