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沖熱水恐越洗越糟 醫授皮膚止癢3招

2024/04/12 20:35

醫師提到,有效緩解皮膚癢方法,包括:沖冷水、冷敷、擦乳液;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季節交替陰晴不定的時候,皮膚病灶層出不窮,這種氣候讓你的皮膚發癢了嗎?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醫師在臉書表示,對抗皮膚發癢3招,包括:沖冷水、冷敷、擦乳液。

醫師表示,沖冷水及冷敷會使皮膚血管會收縮,減緩搔癢的感覺;以及選擇適合自己的保濕乳液,可以保護皮膚並修復皮膚屏障功能。

止癢3禁忌

醫師指出,沖熱水、抓癢、刺激皮膚,上述動作都會持續刺激皮膚,不僅無法緩解,還會使病症更加惡化。

另外,日常生活還有幾點需要注意,醫師表示,洗澡時不過度清潔,並且注意水溫不要太熱,穿著寬鬆透氣的衣服,少接觸刺激性產品,作息正常及均衡飲食。

醫師提醒,選擇適合自己的保濕產品,可以修復皮膚屏障功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