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運動後肌肉痠痛有解 醫教4招:可交替冷、熱敷

2024/04/10 14:55

運動後經常出現肌肉痠痛,讓人苦不堪言。醫師指出;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運動後經常出現肌肉痠痛,讓人苦不堪言。橋原力診所復健科醫師王竣平在臉書粉專「復健科 王竣平 醫師 板橋 骨科復健 疼痛控制」發文分享4招,有效預防運動後肌肉痠痛,包含:適度伸展運動多喝水並補充電解質尋求按摩師或使用自我按摩工具,或交替使用冷熱敷,緩解肌肉痠痛並減少腫脹。

進行適度的伸展和冷卻運動:就跟運動前要熱身一樣,運動後也應該進行一些適度的伸展和冷卻運動,幫助減緩肌肉疲勞和痠痛。運動後的重點應該放在受運動影響的特定部位,並逐漸進行伸展,可幫助肌肉恢復靈活性。

使用熱敷和冷敷治療:在運動後,可以交替應用熱敷和冷敷治療,有助於緩解肌肉痠痛和減少腫脹。熱敷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而冷敷則有助於緩解疼痛和減少發炎。

多喝水和補充電解質:雖是老生常談,但運動後多喝水,有助於預防肌肉痠痛。此外,喝運動飲料,補充電解質(如鈉、鉀、鎂),也可以幫助肌肉正常運作,預防肌肉抽筋和痠痛。

找按摩師或使用自我按摩工具:按摩有助於增加血流量,促進肌肉康復。無論是尋求專業按摩治療,或在痠痛的部位使用自我按摩工具(如滾輪、按摩球),都對減輕肌肉痠痛很有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