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老是喝掛出糗? 營養師:飲酒前後靠6招防宿醉

2024/04/08 20:30

營養師提醒,喝酒前一定要吃東西、補充特定維生素、B群,而喝酒後則要多休息、喝水、多吃抗氧化蔬果,都可降低宿醉帶來的不適;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當工作壓力大或是辛勞的工作一週後,不少人會相約三五好友小酌,卻又怕隔天宿醉不舒服。對此,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專頁「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分享,在飲酒前後做以下6件事情,可以降低宿醉帶來的不適。

喝酒前 別空腹、補充特定維生素

●一定要吃東西:建議吃蛋白質、油脂為主的食物,如鮮乳、優格、肉類等。

●補充維生素B群:酒精代謝需要消耗大量維生素B群,飲酒前先補起來。

●補充特定營養素:薑黃、穀胱甘肽、牛樟芝等成分雖無解酒功效,但具有抗氧化、保護肝臟的效果。

喝酒後 多喝水、休息、多吃抗氧化蔬果

●多喝水:幫助酒精代謝、避免脫水不適感。

●多吃抗氧化蔬果:可多吃幫助肝臟排毒的蔬果,如青花菜、洋蔥、羽衣甘藍等。

●多休息:宿醉狀態下睡眠品質一定不好,多休息可以幫助身體恢復。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