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預防失智從日常做起! 國健署:每週應動滿150分鐘

2024/04/07 22:16

國健署表示,帶寵物散步或趕公車時也可加快步伐,達到微喘但無法唱歌的感覺;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劉力仁/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想運動卻又提不起勁,拖了數不清的「明天」或「下次」?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於臉書發文指出,指出,其實運動可以很簡單,不妨融入每日例行事項,像是利用洗碗過程中加入簡易腿部運動、倒垃圾時練練臂力等方式,每次達10分鐘、每日累積30分鐘及每週滿150分鐘,能夠有效預防失智。

「今天很累了,明天再開始運動好了!」、「運動喔…但我沒有時間耶」是常見的不運動理由,國健署表示,想打敗惰性要從日常著手,想運動卻煩惱沒有時間也不用擔心,利用下列2招,運動也能很簡單:

●融入每日例行事項:利用洗碗過程加入簡易的腿部運動,晾曬衣服或倒垃圾時藉機練練臂力、帶寵物散步或趕公車時也可加快步伐,達到微喘但無法唱歌的感覺、多爬樓梯等,都是日常累積身體活動的好機會。

●利用零碎時間執行:每次達10分鐘、每日累積30分鐘及每週滿150分鐘,行有餘力還可加碼每週2日的高強度肌力訓練,65歲以上的長者除了上述的日常養肌,也建議每週另行3日的平衡或力量訓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