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65歲以上飲酒風險高 專家:跌倒、記憶力衰退、呼吸困難

2024/04/07 22:10

專家指出,有些藥物與酒精交互作用後,容易出現呼吸困難;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劉力仁/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年紀不只讓身體機能會逐漸退化,對酒精的耐受度也會下降,65歲以上老年人或許要考慮少喝點或戒酒來維持健康。美國國家酒精濫用與酒精中毒研究所所長喬治·F·庫布(音譯,George F. Koob)指出,酒精讓老年人的記憶力、平衡下降,甚至醉後跌倒會比平時更嚴重,此外,9成老年人至少定期服用一種藥物,有些藥物與酒精交互作用後,容易出現呼吸困難。

CNN》報導,庫布表示戰後嬰兒潮世代(1946-1964年出生)比前一世代相比更有飲酒習慣,且有服用其他藥物,且因人數眾多,讓酗酒、酒精成癮、與於酒精的人數也增加,從總數來很可能會給醫療系統帶來負擔。

麻薩諸塞州貝爾蒙特麥克萊恩醫院老年精神病學部門教育主任史蒂芬妮·科利爾(音譯,Stephanie Collier)說,隨著人們年齡的增長,代謝酒精的酵素會減少,同時隨著新陳代謝變慢,老年人對飲料的反應會更強。

科利爾提醒,無論多寡的飲酒都不健康,她建議完全不要喝酒,如果喝酒已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可以考慮改喝不含酒精的啤酒,若覺得聽起來太難,或許可以先試著不喝酒1-2週,看看感覺如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