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外食族注意!3大類抗氧化營養素 護肝腎助免疫

2024/04/02 08:29

營養師分享有抗氧化功效,能幫助身體排毒的食物名單,例如含豐富維生素C的草莓(左),富含槲皮素的洋蔥(右)等;圖為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健康網合成)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期多項食安問題爆發,引起不少民眾惶恐。營養師劉怡里在臉書專頁「劉怡里營養師」發文指出,外食人口居多,有時候真的難免會攝取到有毒食材,建議可以攝取3大抗氧化營養素:麩胱甘肽、維生素C、檞皮素幫助身體代謝,保護肝腎健康。

●麩胱甘肽(Glutathione):是肝臟很重要解毒酵素的重要成分,能幫助強化肝臟解毒速度,還可以護肝。

食材建議:番茄、蘆筍、胡蘿蔔、花椰菜、菠菜、黃秋葵、酪梨、大蒜、洋蔥、青椒、菇類、茶。

●維生素C:是抗氧化營養素,可以幫助消滅身體的氧化產物,攻打自由基,有效的提高體內的抗氧化力及免疫力。

食材建議:綠豆芽、大頭菜、皇宮菜、花椰菜、油菜花、甜椒、香椿、辣椒、野苦瓜、香吉士、芭樂、木瓜、奇異果、龍眼、釋迦、草莓、甜柿、聖女番茄。

●檞皮素:很優秀的植化素,提供強大的抗氧化效果,跟維生素C和維生素E一起對抗自由基產生的身體傷害,預防肝腎的傷害,降低癌症發生機會。

食材建議:蘋果、藍莓、紫葡萄、櫻桃、洋蔥、花椰菜、地瓜葉、小白菜、甜椒、芥藍。

劉怡里也提醒,充足的水分也是身體排毒的重要元素,平日足夠的開水、無糖茶飲、無糖花茶等,都是幫助肝臟、腎臟代謝毒素的好來源,運動流汗也可以增加體內有毒物質的排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