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9歲女命危聽到器捐就升壓 家屬完成遺願至少救4人

2024/03/30 17:17

媽媽為女兒羽喬完成遺願,隨身帶著羽喬照片想念。(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29歲的羽喬去年夏天遭逢意外送醫性命垂危,媽媽和弟妹想到她曾提過器捐,每每在病床前問她時原本低弱的血壓就升高,為她完成遺願,捐出心肝腎及血管,至少受惠4人,全家人更親手縫製不織布器官放集心裡的話,約定未來相見,今天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舉行器官捐贈追思會,全家9口都出席追思羽喬與祝福受贈者,並接受大家的感謝。

羽喬是家中長女,在爸爸世後幫忙媽媽撐起全家,妹妹說,大姊就像召集人,只要她一聲令下全家就聚一起,是非常重要的家人,但一場病帶走她的笑容與生命,意外發生後送醫,他們在大姊的耳邊詢問是否願意器捐,原本不穩的生命徵象開始好轉,而且撐了5天,每每提及器捐,低弱的血壓就上升,因此全家決定實現姊姊的遺願。

羽喬媽媽則說為女兒完成遺願,就見到女兒入夢和她說話,羽喬妹妹也說,器捐後看到姊姊遺容也彷彿出現笑容,告訴家人這個決定是正確的,器捐讓他人能用姊姊的器官延續生命,擁有第二次機會好好活著的機會。

鄭隆賓感謝羽喬一家人大愛奉獻,並在器捐紀念牆有羽喬的名字前合影。(記者蔡淑媛攝)

追思會有受贈都代表感謝,38歲的陳先生不知自己罹患B型肝炎,5年前猛爆性肝炎必須換肝,等待8個月期間病情嚴重一度邊吐血邊輸血、三次肝昏迷,絕望之際終於等到大愛捐肝,才有生機;另名66歲的林先生因尿毒症洗腎近7年,終於等到捐腎,感謝大愛者,讓他重生。

38歲的陳先生受贈大愛肝臟4年,感謝器捐者也謝謝治療醫師。(記者蔡淑媛攝)

66歲的林先生感謝大愛器捐者,讓他重生。(記者蔡淑媛攝)

中國附醫器捐中心榮譽院長鄭榮賓表示,台灣等待器官移植的病患及捐贈者相距懸殊,許多器官衰竭患者等不到器官而死亡,目前台灣有1萬1160人等待器捐,但每年大愛器捐僅約百人,現在肝臟移植等候者973人,腎臟移植等候者更高達8552人。

今天衛生局曾梓展也到器捐追思會感謝器捐家屬的大受及無私奉獻,他也說台中市一天簽署器捐約3600人,而他在10多年前也簽下器捐同意,希望更多人加入幫助行列。

羽喬全家出席追思會表達思念與祝福,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詹益昌致贈紀念牌並感謝。(記者蔡淑媛攝)

器捐家屬、受贈者與醫師合唱感謝。(記者蔡淑媛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