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生理期前狂冒痘好困擾! 掌握4飲食還您青春美顏

2024/03/28 19:18

營養師提及,無糖豆漿中的大豆異黃酮可補充微弱的雌激素,調節雌、雄激素的分泌,減緩皮膚出油、長痘痘問題;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月經報到前,許多女生會遇到長痘困擾;對此,營養師張語希表示,生理期前容易長痘與荷爾蒙分泌有關,因此可透過飲食調整,改善問題,像是牡蠣、蝦子、花生等含鋅食物,有助皮膚組織蛋白質合成;無糖豆漿中的大豆異黃酮可調節雌、雄激素分泌;鮭魚、鯖魚等富含Omega-3脂肪酸食物,可對抗發炎,預防青春痘生長。此外,少吃高GI飲食,以免油脂分泌更多、粉刺增加。

張語希於臉書專頁「張語希 營養師」發文分享,有時候生理期前容易冒痘,其實和荷爾蒙也有關係,因為月經前黃體素、雌激素下降,使油脂分泌增加,而容易冒痘,因此藉此分享怎麼吃抗痘痘:

●鋅:適度攝取含鋅的食物,有助皮膚組織蛋白質合成,如牡蠣、蝦子、花生。

●無糖豆漿:大豆異黃酮可以補充微弱的雌激素,調節雌、雄激素的分泌,減緩皮膚出油、長痘痘問題。

●少吃高GI(升糖指數)飲食:高GI飲食會導致油脂分泌更多、粉刺增加,因此少吃巧克力、蛋糕、炸物等。

●Omega-3脂肪酸:有效對抗發炎,預防青春痘生長,可透過亞麻仁油、鮭魚、鯖魚補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