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總是脹氣先別急著吃益生菌 營養師:5招避免消化不良

2024/03/27 18:35

營養師指出,經常脹氣、消化不良,可以試著細嚼慢嚥、避免睡前大吃、首選原型食物、補充消化酵素,如有必要記得就醫檢查;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經常受脹氣、消化不良所困,該把目光轉向益生菌、保健食品了嗎?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專頁「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表示,可以從細嚼慢嚥、避免睡前大吃、首選原型食物、補充消化酵素做起,必要時記得要就醫檢查。

彭逸珊說明,食物分解是從口腔、胃部、小腸、大腸、糞便排出,每個階段有不同任務,比如說,口水中的澱粉酶可以幫助初步分解澱粉,胃的蛋白酶可以將蛋白質分解成小胜肽等,小腸吸收各式營養素、大腸將水分再吸收,最後食物殘渣排出體外。

避免消化不良

●細嚼慢嚥:食物從口腔就開始消化,當然是從細嚼慢嚥開始做。

●避免睡前大吃:睡覺時消化道蠕動緩慢,不利食物消化。

●首選原型食物:原型食物相對加工品較單純,對身體負擔也較輕。

●補充消化酵素:本身消化酵素分泌不足者,補充消化酵素可以輔助改善消化不良。

●必要時就醫檢查:建議常消化不良者就醫檢查,避免長期對身體造成不好影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