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口腔清潔5大死角易忽略! 牙醫:更要用牙線加強

2024/03/27 19:05

牙醫師表示,臼齒咬合面、臼齒後方、齒間、齒列不整處以及齒齦交界處是難以清潔的5大死角;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忽略牙齒清潔,當心牙菌斑堆積,逐漸鈣化成牙結石!牙醫師歐凱捷發文指出,臼齒咬合面、臼齒後方、齒間、齒列不整處以及齒齦交界處,是口腔清潔容易忽略的5大死角,為牙菌斑常累積處,應多用牙線加強清理。

歐凱捷於臉書粉專「歐凱捷 Dr.Ou 牙醫Club」發文指出,牙菌斑生成後,短時間內就會逐漸鈣化成牙結石,若不及時清除就會愈積愈多,愈積愈厚,造成以下問題:

蛀牙及牙周疾病:牙齦萎縮產生牙齦黑三角,影響美觀。產生牙齦腫脹、出血、牙齦退縮或鬆動。

牙齒表面白班:牙菌膜堆積導致琺瑯質脫鈣、美觀不佳。若是隱形矯正患者,未清潔完善又戴上牙套,容易讓牙齒浸泡於牙菌斑的溫床中。

呼吸系統問題:口腔中的細菌和食物殘渣可能進入呼吸道。引發喉嚨痛、咽喉炎等呼吸系統問題。

全身健康問題:牙齒感染可能進入血液循環系統,影響其他器官的功能。增加心臟病、中風和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