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做好「心」人! 營養師教4招防中風:好心情是關鍵

2024/03/26 20:21

營養師表示,負面情緒、情緒激動是心血管疾病的大忌,所以日常一定要放寬胸懷,不要讓自己的情緒起伏太大;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管天氣炎熱或寒冷,心血管健康不可輕忽!根據國健署資料,全球每年約1.8萬人死於心血管疾病,依2022年國人死因統計結果,心臟疾病是10大死因第2位,僅次於癌症。營養師張珮蓁表示,要護好心,日常就要多吃蔬果和好油、維持適度運動、避免飽和吃防,更重要的是要保持心情愉快。

張珮蓁在臉書粉專「Patty營養師 陪你一起吃」發影片指出,心血管相關疾病總死亡率超過癌症,人體內的血管就像一條條水管,然而當血管用久後,就容易囤積雜物,只要一塞住就是中風。因此,想要預防心血管導致中風,應掌握以下4招:

●多吃蔬果、好油:像是深色蔬菜、多色的水果以及魚油、核桃等是心血管疾病的保護者。

●避免飽和脂肪:像是豬油、牛油、肥肉等食物,千萬不可以攝取過多。

●維持適度運動:就算不跑步,也建議快走、爬樓梯、多走路,這些都對健康有幫助。

●保持心情愉快:負面情緒、情緒激動是心血管疾病的大忌,所以日常一定要放寬胸懷,不要讓自己的情緒起伏太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