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弟弟」飄味真不妙! 醫點6大壞習慣 別讓伴侶嫌

2024/03/26 21:25

醫師提醒,包皮裡是藏污納垢的「災情重鎮」,倘若在洗澡時沒有好好翻開清洗的話,容易產生濃濃的臭味;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愛愛後,最怕另一半告知GG飄「香」,這樣真的很尷尬!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表示,其實陰莖臭與生活習慣有關,未注意清潔細節,容易細菌孳生,因此若有包皮過長、汗腺過於發達、內褲從未替換、小便完未清潔、下體細菌感染、性行為完未清理等6個壞習慣,容易發出臭味。

戴定恩在臉書專頁「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 文山 新店 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發文分享,部分男性的生殖器老有異味,外出尷尬,回家還會被老婆白眼。其實陰莖臭最大的原因和生活習慣有關,清潔細節沒注意,導致細菌滋生,而產生臭味,因此藉此揭發6個壞習慣,檢視到底錯在哪裡!

●包皮過長:包皮裡是藏污納垢的「災情重鎮」,倘若在洗澡時沒有好好翻開清洗的話,容易產生濃濃的臭味。

●汗腺過於發達:不只腋下有汗腺,生殖器也是有汗腺。特別是陰莖皮膚的交摺處,汗腺分泌質發達,潮溼悶熱,在細菌不停滋生的狀況下,會導致異味飄散。

●內褲從未替換:長期不更換內褲,對小兄弟也會有健康及氣味上的影響,建議3至6個月更換1次。

●小便完未清潔:男性朋友對於如廁後「抖2下」必定都相當熟悉,不過若是沒有抖乾淨的話,長時間下來,讓陰莖悶在褲子裡,就容易會產生異味。

●下體細菌感染:除了生活習慣外,倘若陰莖發炎、感染未進一步就醫,則可能導致膿包,進而散發惡臭味,因此提醒,若陰莖有任何不適、異味都該盡快看診治療。

●性行為完未清理:「射後不理」也是導致兄弟惡臭的原因之一!在射精之後,若未妥善清潔倒頭就睡,一夜起來,殘存在陰莖上的精液則會變質產生異味,建議男性朋友除了擦拭乾淨外,可以再以清水沖洗會更妥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