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脆梅開胃解膩又除疲勞 農糧署:選6分熟就對了!

2024/03/27 06:31

農糧署表示,只要準備青梅、糖、鹽,就可以動手做脆梅,不僅開胃解膩、助消化,還能消除疲勞;圖為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3至4月是青梅產季,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只要準備青梅、糖、鹽,就可以動手做脆梅,不僅開胃解膩、助消化,還能消除疲勞。做法為:殺菁、敲裂、醃漬、漂水、脫水、糖漬。選用6分熟青梅是小撇步!

●殺菁:青梅去除蒂頭,加入粗鹽搓揉10至15分鐘,至果皮顏色變深排出澀水。

●敲裂:用木槌或菜刀敲裂梅子表皮。

●鹽漬:沉浸6至8小時,期間可攪動梅子2至3次,使鹽分均勻 鹽:冷開水=1:10。

●漂水:以流動水清洗2小時。

●脫水:將梅子用洗衣袋裝好,脫水約3分鐘。

●糖漬:熬煮糖水放涼,第1、2次冷藏浸泡1天,將糖水倒掉,梅子脫水3分鐘,再浸泡新的糖水,第3次浸泡10天後即可食用。

農糧署提醒糖水比例為第1、2次250g糖:750g水,第3次500g糖:600g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