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醫院「年輕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3次免費諮商 記得先預約

2024/03/25 13:11

衛福部南投醫院推動「年輕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以協助15至30歲年齡層民眾,紓解心理方面困擾等相關問題。(圖由南投醫院提供)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15歲到30歲年輕一輩的民眾,也可運用心理健康支持方案。衛福部南投醫院在中央指示,即日起推動「年輕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每人有3次免費心理諮商的機會,且因是政府專案補助,也不用擔憂被標籤化的問題。

南投醫院指出,憂鬱症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21世紀人類健康殺手之一,且近年來更有年輕化趨勢,但許多年輕人不知道如何處理自己的心理困擾,也不知道資源在哪裡,衛生福利部為了鼓勵有心理諮商需求的年輕朋友勇於求助,遂特別推動「年輕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落實從前端預防,避免症狀惡化或發展成為精神疾病。   

南投醫院表示,由於該專案定位15歲到30歲的年輕族群,在白天多半需要上學或就業工作,因此南投醫院特別安排夜間時段提供心理諮商門診服務,由專業臨床心理師提供心理諮商,提高資源使用的便利性與可近性,照顧民眾的心理健康,符合此出齡層的民眾,每人有3次免費心理諮商機會,且保證不會有留下健保就醫紀錄的疑慮,使年輕族群不用擔心費用或標籤化問題而卻步難以求助。

目前南投醫院已在官網選擇掛號科別中,單獨設置出「15-30歲及投縣教師約診」的選項,因該門診採「預約制」,不像其他門診可現場掛號,所以院方提醒有需求的民眾須採電話或網路預約,就診當日也須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

除此,南投醫院也提供南投縣教師(包含縣立旭光高中、縣立國中小及附幼之專任教師、代理老師)夜間心理諮商服務,但就診時請攜帶學校聘書影本或照片檔,以供確認。

衛福部南投醫院針對「年輕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特別在官網單獨設置「15-30歲及投縣教師約診」的選項,以便於符合資格的人在線上預約掛號。(圖由南投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