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生活壓力好焦慮! 11招改善小技巧大公開

2024/03/24 22:21

不少人在生活中會出現焦慮的情形;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林惠琴/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科技進步,步調變快,上至考試、工作,下至訊息未讀訊息都可能造成情緒焦慮,而焦慮症狀往往會替生活帶來極大困難,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在臉書分享,可以採取一些日常小技巧來改善焦慮的問題。

降低焦慮症狀小技巧

●接受你的焦慮:接受焦慮可以讓你感到有能力,並且可以作為參與治療的第一步。

●善待自己焦慮的感覺:不會長期持續,善待自己很重要,同時也可以多注意美好的事物。

●轉換你的想法:增加正向思考,減少負面思考,這樣將能幫助你減少焦慮和憂鬱。

●理解你的焦慮:多閱讀和學習有關焦慮、憂鬱的知識,藉此你可以感受到更多的控制權。並準備一本日記,記錄你的焦慮想法和感受。

●為自己挪出時間:藉由瑜珈、冥想來讓身心平靜下來。也可透過放鬆、正念或呼吸練習來減少壓力和集中注意力。

●加入互助小組:自助和互助小組可以讓你與其他經歷過類似感受和情緒的人,分享你的擔憂和成就。

●和家人及朋友團聚:社交聯繫可以幫你感到被支持和減少孤獨感。

●轉移你的注意力並學習放鬆冥想、正念:可以幫你放鬆和學習管理潛在的焦慮想法。

●尋求專業的協助:尋求專業的協助且不要害怕發問,和你的醫療人員或機構討論,一起找出前進的最佳方法。

●過上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如規律運動、健康、均衡的飲食,且確保有足夠的睡眠。

●慢慢前進:可以採取許多積極步驟來降低焦慮和憂鬱的影響,而每一小步驟都會幫助你前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