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熱氣飆39.1度高溫 醫提醒下午4點前避免外出

2024/03/24 21:16

高溫炎熱時,醫師建議戶外要找遮蔽處避免熱傷害。(記者蔡宗勳攝)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距今年夏季開始的「立夏」5月5日還有1個多月,嘉義地區今天已經出現類夏天的高溫炎熱天氣,根據中央氣象署觀測資料顯示,大埔鄉馬頭山測站下午2點55分出現39.1度的全國最高溫,面對極端異常氣候,醫師呼籲做好自我防護工作,避免熱傷害危及生命。 

海拔682公尺的馬頭山,因地形的關係一向是嘉義地區最熱的測站,根據中央氣象署觀測資料,歷年來最高溫紀錄為2021年5月15日下午1點42分飆破40度大關來到40.1度的極端高溫,其次是2017年4月17日下午4點31分的39.8度。

除了山區的馬頭山逼近40度,位於嘉義市民權東路的農業部農業試驗所嘉義分所,今天下午2點41分出現34.2度高溫,嘉義市東區測站也在下午1點20分升至34度。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楊鈺雯指出,以往炎熱季節都會建議上午10點到下午2點之間避免外出,因為這個時段溫度最高,但在極端氣候下要延長至下午4點,建議非必要得出門前要了解戶外溫度做必要的因應措施,包括散熱穿著、適時補充水份等。

楊鈺雯提醒,喝含糖飲料、酒類和咖啡都不屬於補充水分,不要以為暢飲冰涼啤酒就是在補充水分,否則沒有適時喝水還是會造成傷害,同時飲食要清淡,避免重口味的食物,如果出現頭昏、疲倦,心跳加快、講話會喘,甚至虛脫無力時,有可能是熱傷害的症狀,應儘速就醫。

高溫炎熱時,醫師建議避免在戶外活動。(記者蔡宗勳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