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小心環境荷爾蒙讓你罹癌! 營養師授4原則減少毒害

2024/03/24 19:29

營養師表示,想預防這些環境荷爾蒙的危害,外食者建議可自備盛裝容器、餐具,減少吃進塑化劑機會;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生活中潛伏著各式各樣的毒物,若長期錯誤的飲食習慣,小心恐對健康造成威脅!營養師彭逸珊表示,急性疾病雖然可怕,但慢慢影響人體的環境荷爾蒙也不容忽視。因此,想保護自己,應「選擇正確容器」注意塑膠容器的耐熱、耐冷溫度及是否耐酸鹼,避免吃進塑化劑;「自備環保餐具」;「做好回收」;「均衡健康飲食」。

環境荷爾蒙是什麼?彭逸珊在臉書專頁「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指出,會干擾內分泌系統的外界化學物質,都可稱為環境荷爾蒙,可能是重金屬、塑化劑、殺蟲劑等,從食物或容器途徑進入身體。可能造成乳癌、子宮內膜異常增生、前列腺癌、睪丸癌、甲狀腺功能異常等疾病。因此,想預防這些環境荷爾蒙的危害,日常應掌握以下4原則:

1.選擇正確容器:塑膠容器雖方便,但要注意耐熱、耐冷溫度以及是否耐酸鹼,避免不小心吃進塑化劑。

2.自備環保餐具:推薦外食者自備盛裝容器、餐具,減少吃進塑化劑機會。

3.做好回收:以正確流程處理廢棄物,以免造成環境污染。

4.均衡健康飲食:提供足夠營養素,讓毒素可以順利轉換排出體外。

彭逸珊提醒,外食時盡量內用或外帶時自備環保餐具,一來減少吃進/接觸化學物質的機會,二來也盡量保護環境減少污染。當源頭污染減少後,再加上均衡飲食和補充幫助肝臟代謝毒素的營養,身體代謝、荷爾蒙正常,要達到減脂效果、深層睡眠都更容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