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扇貝、干貝、帆立貝差在哪? 營養師推「這種」更低卡

2024/03/25 08:31

高敏敏推薦海鮮控可以吃干貝,不僅蛋白質、礦物質鋅等營養豐富,且屬於低卡食材,吃起來更健康;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扇貝、帆立貝或干貝,3者到底有什麼差別?營養師高敏敏說明,其實它們都來自於扇貝,扇貝經過去殼、去內臟、去腮就是帆立貝;帆立貝去除扇貝黃則成為干貝。其中,她特別推薦干貝,不僅蛋白質、礦物質鋅等營養豐富,且屬於低卡食材,吃起來也更健康。

高敏敏在臉書專頁「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解析帆立貝、干貝營養價值,以每100g來看,帆立貝蛋白質13.7g(見下圖)、維生素A113I.U.、礦物質鋅2.6mg、膽固醇34mg均較高;而干貝熱量57大卡、脂肪0.4g皆較低。

高敏敏分享帆立貝、干貝營養成分。(圖擷取自高敏敏臉書)

干貝非生物  而是「閉殼肌」

我們常常吃的干貝到底是什麼部位?高敏敏解釋,其實干貝本身不是一種生物,而是少數「軟體動物門雙殼綱」動物發達的「貝柱」,也就是「閉殼肌」 切下來之後才稱為干貝。

至於閉殼肌就是我們吃蛤蜊剩的圓形肉柱,會通過收縮來控制外殼閉合,而大眾常吃到的干貝,大多是來自於「海扇蛤科」及「江珧蛤科」的大型貝類,閉殼肌通常只有一個,外觀也比較肥厚。

干貝營養超豐富 4好處1次看

高敏敏建議,喜歡吃海鮮的朋友可以選擇享用干貝,營養價值超豐富,且具有以下4種好處:

●熱量低,屬於低卡、更是低脂肪食材。

●蛋白質含量5到6成,可鞏固免疫力。

●礦物質鋅幫助皮膚和黏膜組織的完整性。

●屬於低膽固醇海鮮。

營養師高敏敏。(圖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