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別讓愛有阻礙 醫揭性功能常見3障礙

2024/03/25 21:05

據調查,台灣40歲以上的男性每2名就有1名有性功能障礙,讓婚姻生活有了阻礙失去歡愛;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大家常說:「40歲的男人只剩一張嘴」,這不僅是幽默,更是重要的提醒。據調查,台灣40歲以上的男性每2名就有1名有性功能障礙,讓婚姻生活有了阻礙,失去歡愛,因此泌尿科醫師提醒男性若有性功能障礙,切勿諱疾忌醫,盡早尋求醫療協助,可以重振雄風。

泌尿科醫師王建勝在臉書粉專「粗其致勝 泌尿科王建勝醫師|高雄左營三民鳳山|疝氣 包皮 攝護腺 結石 性功能專科」發文分享性功能障礙有哪些種類,可判斷自己的雄性功能是否健康。

●勃起障礙:也就是大家常聽到的陽痿。一般來說,勃起障礙主要可以分成兩種,一種是在性行為開始前無法勃起;另一種則是在進行中無法維持勃起狀態。

●射精障礙:其實不只是太快射有問題,射不出來也是一種問題。射精障礙包括了 早發性及延遲性 這兩種障礙;早發性也就是俗稱的早洩,而延遲性則相反,有這類困擾的男性需要花更長的性行為時間才能射精,亦有可能完全無法射精。

●性慾障礙:一般性慾障礙也被稱為性慾低下症,有別於前面兩種障礙,除了提不起性慾望之外,也對性失去幻想和需求,嚴重的話甚至還有反感的現象。除了接受泌尿科的治療外,也建議搭配心理諮商來獲得更大成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