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麻疹症狀似感冒 小心變成大「麻」煩

2024/03/22 13:12

因麻疹傳染性極高且潛伏期長,初期症狀又像一般的感冒症狀,往往容易讓人輕忽。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日台灣麻疹疫情持續擴大,因該疾病傳染性極高且潛伏期長,初期症狀又像一般的感冒症狀,往往容易讓人輕忽,等到紅疹出現才意識到自己得了麻疹。常見的症狀有科氏斑、結膜炎、紅疹。對此,昌盛堂中醫診所也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預防方法。

●保持良好的個人衞生

經常保持雙手清潔,尤其在觸摸口、鼻或眼之前、觸摸扶手或門把等公共設施後,或當手被呼吸道分泌物污染時,如咳嗽或打噴嚏後。

打噴嚏或咳嗽時應用紙巾掩蓋口鼻,把用過的紙巾棄置於有蓋的垃圾箱內,然後徹底清潔雙手。

●保持良好的環境衞生

定期清潔和消毒常接觸的表面,如傢俬、玩具和共用物件。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避免前往人多擠逼或空氣流通欠佳的公眾地方。

●免疫接種

接種麻疹疫苗,因注射疫苗後抗體需要生成時間,建議於出發至有麻疹的國家前兩周進行接踵。

昌盛堂中醫診所呼籲,若有發現自身出現疑似相關症狀,請盡速就醫。好消息是,得過麻疹的人就終身不會再得了,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度過此次的”麻”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