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智慧城市展 高醫、長庚展現智慧科技醫療軟實力

2024/03/22 12:08

高雄長庚與鳳山醫院展出對抗心房顫動精準電燒治療的相關主題。(高雄長庚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即日起至23日前在高雄展覽館展出,智慧醫療主題館今年以「綠色醫療、精準健康」為主軸,包括高雄醫學大學醫療體系、高雄長庚醫院等,都展現導入數位與科技醫療的新趨勢。

高醫今(2024)年規畫「救急救難一站通&融心匯智道平安」、「智能醫療照護-智慧輪椅應用」、「健康運動走廊」、「綠色轉型-打造淨零新世代」以及強調精準健康的「手術室的未來」、「旗津智慧長照島」等6大主題,另外,設置展示高醫體系智能醫療推動專區,展示體系智能發展「產學研發」、「AI 人才培育鏈結實務發展計畫」、「智能醫療」3大主軸。

其中,在救急救難一站通部分,是由高市府與高醫團隊跨領域組成的「8R+」團隊所打造,透過串接交通事故各類資料庫,可更清楚辨識道安事故因果、熱點風險及因應對策,並於2023年總統盃黑客松競賽中獲得卓越團隊首獎;手術室的未來則著重於3D影像手術的前沿技術,高醫也是少見全部手術室配置手術煙霧排除裝置之醫學中心。

高醫展出手術室使用3D影像手術的前沿技術。(高醫提供)

高雄長庚與鳳山醫院則規劃「數位創新藥事照護」、「無痛毒物檢測-您不能忽視的環境荷爾蒙」、「揪出破顫、放心生活-對抗心房顫動精準電燒治療」及「老年症候群與良導絡腎經的關聯性分析」4大主題。

高雄長庚藥劑部團隊發展出多項智慧藥事照護的軟、硬體設備,其中的「智慧調劑檯」已開發到第2代,簡化藥師操作步驟, 再加上「錯誤取藥偵測」,可達到100%取藥正確的目標,2023年獲哈佛商業評論鼎革獎綜合數位轉型醫療機構先鋒獎之首獎殊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