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換季危「肌」 醫曝春季保養4重點

2024/03/21 20:45

醫師表示,倘若沒有選好正確的保養方式,可能會讓肌膚加快老化、嚴重出油;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春天來臨是養好皮膚的關鍵季節,但你知道溫差大對肌膚也會產生影響嗎?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在臉書粉專「質感良醫 李秉勳醫師 新北土城整外 抽脂 隆乳 眼袋 拉皮 專業」發文分享,倘若沒有選好正確的保養方式,可能會讓肌膚加快老化、嚴重出油,列出保養4重點,包括:做足保濕功夫、選擇基礎保養、避免過度去角質及注意溫差影響。

●做足保濕功夫:一年的開始,阿勳建議大家能夠做足保濕功夫,雖然天氣已不再過分乾冷,不過仍需要為皮膚鎖住水分,養好了才能讓肌膚一整年保持健康狀態。

●選擇基礎保養:比起冷冷的冬天,總是讓皮膚感到乾燥,溫暖的春天可以選擇清爽型的保養品,避免質地過於厚重滋潤帶給皮膚的負擔。

●避免過度去角質:清潔是保養功課中十分重要的一課,想要有好的肌膚首先需要好好淨化毛孔,倘若過分清潔去角質的話,容易適得其反傷害皮膚,建議選擇溫和類型的清潔產品。

●注意溫差影響:天氣不穩、早晚溫差大容易讓敏感肌的民眾皮膚感到不適,除了紅癢外也有容易產生油水失衡的狀況,因此不管是清潔還是保養,都需要做好調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