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基和輔英科大簽約 「就學全程助學金」方案攬才

2024/03/20 16:43

彰基總院長陳穆寬(左4)今與輔英科大簽約,未來4年提供2600萬元助學金,讓輔英護理系學生就學就業免牽掛。(圖由彰基提供)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醫學中心雖然護病比早已達標,但為了達到最好的照護品質,總院長陳穆寬今天與「護理南霸天」輔英科技大學簽約,攜手培育更多優秀護理人才。陳穆寬指出,彰基未來4年將提供2600萬元的助學金,且是全台醫學中心以體系方式唯一提供「就學全程助學金」方案,讓輔英護理系學生就學就業免牽掛。

彰基總院長陳穆寬今天與輔英科大校長林惠賢締約,彰基副院長陳美女、體系護理部主任李雅文與體系人資處主任江季蓉,輔英科大護理學院院長林佑樺、護理系主任張遠萍、副主任張碧容、謝玉惠等出席見證。

林惠賢推崇彰基已創院127年,是雲林、彰化、南投地區唯一醫學中心,這次願意大方提供二技、四技生50個名額,每年13萬元助學金,同時保障在彰基體系就業,就學、就業免煩惱,這項合作案不僅是對學校的肯定,更是對台灣醫護教育的重要支持,校方願全力以赴,共創多贏。

陳穆寬指出,輔英科大是護理師的搖籃,素有「護理南霸天」美譽,培育的護理人才深受各大醫療院所歡迎,彰基力推幸福企業、輔英營造友善校園,這次雙方「強強合作」盼能紓緩護理荒問題,同時也提供病人更好的服務。

彰基總院長陳穆寬(中)指出,彰基力推幸福企業、輔英營造友善校園,雙方合作盼能紓緩護理荒,同時提供病人更好服務。(圖由彰基提供)

彰基在陳穆寬帶領下,採取興利除弊方針進行改革,讓醫療體系蓬勃發展,更善用上帝的恩賜來服務鄉親及照顧員工。包括興建七期癌症質子醫療大樓,未來彰化、雲林、南投及偏鄉地區癌症患者,不用南北奔波,在地就能獲得最尖端的質子放射治療服務,整合手術、化療、標靶及免疫等治療;不僅如此,院方也投入大量資金,興建銜接彰基總院與質子醫療大樓的天橋和地下道工程,以保障病人的安全及提供民眾交通的便利,也減低交通負荷量。

因應護理人力荒,彰基在友善工作環境和薪資福利方面都大幅提升,2023年共有231位新進護理人員加入,新人試用期離職率從前年29.4%驟降至今年16.5%,不僅提高留任率,更讓彰基體系護理人力達到創院127年的新高,達到4077人,以更好的醫療人力來照顧患者的健康。另配合國家政策推動住院整合照護,並允諾追求優質三班護病比,過去5年三班平均護病比已達政府規範(白班1:6、小夜1:9、大夜1:11),持續降低護理人員工作負擔。

彰基與輔英科大進行合作討論,包括護理系人才培育獎助金、護理系最後一哩實習、護理學院學生實習、產學合作等事項。(圖由彰基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