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護理師荒 台中慈濟醫院推「護理人員準時下班」

2024/03/20 13:58

為改善護理師荒! 台中慈濟醫院推「護理人員準時下班」與「病房中繼站」專案。(慈濟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新冠疫情後全國出現護理荒,應屆護理畢業生是各醫院不可或缺的新血。台中慈濟醫院以創新方案、優厚薪資與人文地理俱佳環境,以看得見的改變、拿得到的收入、有感受的氛圍,一步一腳印提升留任率,擴大招收率,去年成功吸引眾多護理畢業生進入職場安心築夢,護理人員招募人數獲全國第4名。

陳筠竹去年畢業於金門大學,選擇到台中慈濟醫院病房團隊服務,他表示,工作滿一年,預估本薪加上夜班津貼、包班費、留任獎勵金與政府補助津貼,能拿到近百萬年薪。因中部天氣宜人,加上收入穩定,計畫未來購屋定居台中。

23歲的韓方熒,去年進入台中慈濟醫院急診室工作,他表示,進入職場前,曾比較不同醫院,發現台中慈濟醫院簽約補助更高、休假更多,加上家住台中慈濟醫院附近,選擇到台中慈濟醫院急診室工作,學長姊指導及慈濟志工的無私奉獻,讓他工作時感受到滿滿的正能量。

台中慈濟醫院副院長莊淑婷指出,該院去年度護理人員招募人數達全國第4名,去年並推動全國首創的「護理人員準時下班」與「病房中繼站」專案,「病房中繼站」在病人完成住院基本評估後,能確認醫囑完成入院護理評估、抽血、檢查等各種項目,減輕病房護理人員工作負擔,讓護理人員準時下班,降低延遲下班比率,工作還能顧及家庭,獲得75%護理人員認同,5級分滿意度高達4.25分,留任簽約率更達89.3%。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