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做凱格爾運動能「性」福 醫:有助改善不舉、尿失禁

2024/03/21 21:31

醫師指出,透過持之以恆的從事凱格爾運動,可以逐漸增加肌肉的強度和耐力,從而提升性功能表現;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男性若有陽痿、不舉困擾常令人羞於啟齒。三重好幸福泌尿科診所院長高銘鴻指出,除了傳統的治療方法,其實也可以透過凱格爾運動(骨盆底肌訓練)來改善勃起障礙;他指出,骨盆底肌肉的鍛鍊不僅有助於改善勃起功能,還能提升對其他活動的控制力,減少尿失禁相關問題等多項好處。

高銘鴻在臉書專頁「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發文指出,男性的骨盆底肌肉是一組從恥骨延伸至尾骨的重要肌肉,其作用不僅在於維持膀胱和腸道的穩定位置,同時也與性功能密切相關。經歷手術、長期便秘、體重過重、高強度運動或長時間咳嗽等因素都可能削弱骨盆底肌肉的強度。

初期每天做3組 保持雙腿放鬆

高銘鴻表示,生活中常見的現象,例如跑步、跳躍或打噴嚏時的尿失禁,往往是骨盆底肌肉強度不足的典型表現。為了有效鍛鍊骨盆底肌肉,可以嘗試以下「凱格爾運動」:

●同時擠壓並收緊尿道和肛門的肌肉,同時保持呼吸,維持3至5秒。

●重複這個擠壓動作10次。每次重複之間休息3到5秒。如果難以堅持到3到5秒,請盡可能延長保持時間。

●可以躺著、坐著或站著進行練習。在整個練習過程中保持一個姿勢,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高銘鴻建議,初期每天進行3組,做這些運動時要保持雙腿放鬆並注意呼吸。透過持之以恆的練習,可以逐漸增加肌肉的強度和耐力,從而提升性功能表現。

骨盆底肌肉的鍛鍊不僅有助於改善勃起功能,還能提升對其他活動的控制力,減少尿失禁等相關問題,值得多加練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