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硬度不足讓他「DIY」 醫:重拾「性」福3方法

2024/03/20 21:31

醫師指出,生理及心理因素會降低夫妻性生活的頻次與滿意度,未能滿足的性需求亦容易導致夫妻感情摩擦,成為惡性循環;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擷取自photoAC)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52歲王先生近年和妻子行房時,發現勃起硬度不如從前、性敏感度降低,需要花更多時間進行前戲刺激,才能勉強「提槍上陣」,妻子因此經常性致缺缺,令王先生十分受挫,有時寧可「DIY」(自己來),也不想面對完事後妻子的冷眼與嘆息;對此,醫師指出,「前戲」、「營造浪漫氛圍」,以及「尋求專業泌尿科醫師協助」3方法有助於房事進行。

「性需求」溝通不良 影響「愛愛」意願

張美玉泌尿科診所院長張美玉指出,多數台灣民眾羞於溝通彼此的性需求,即使夫妻間也不敢提出真實想法。曾有調查顯示,超過半數民眾不曾主動詢問或告知伴侶自己的性愛喜好。長期除了導致感情不睦、降低做愛意願。當性行為變成壓力,更會進一步影響男性勃起功能。

張美玉強調,生理及心理等多重因素皆會降低夫妻性生活的頻次與滿意度,未能滿足的性需求亦容易導致夫妻感情摩擦,成為惡性循環!

勃起硬度是關鍵 醫:這2種應尋求協助

鳳山李嘉文泌尿科診所院長李嘉文表示,「硬度」是影響性滿意度的關鍵。他引用國際研究指出,性生活滿意度除了與男性勃起硬度成正相關 ;較好的勃起功能也更能帶來女性的陰道高潮 。

若想了解自己是否硬度不足,可以簡易以生活中的「小黃瓜、帶皮香蕉、剝皮香蕉、蒟蒻」等生鮮蔬果進行評估。若硬度等級為剝皮香蕉或蒟蒻時,即使勃起也無法順利行房,建議前往泌尿科診間諮詢;張美玉也提醒,切勿自行上網購買未經認證、來路不明藥物,恐傷肝又傷腎,得不償失!

張美玉表示,臨床不少結婚多年男性患者經常「自己來」解決性需求,沒有和另一半進行性行為的意願。她以女性泌尿科醫師的專業經驗,分享3個讓熟男重返「性」福人生的小方法。

重返「性」福人生 熟男必學這3招

●前戲:張美玉指出,藉由緩慢的肢體接觸,像是愛撫和說情話,可以讓女生更快做好性行為的準備;

●浪漫氛圍的營造:透過甜言蜜語、催情的音樂和舒適的燈光,都能讓女生更進入做愛的狀態。

●尋求專業泌尿科醫師協助,解決硬度問題:李嘉文指出, 40歲以上男性隨生理機能下降,恐出現勃起硬度不足的情況,且性敏感度與勃起硬度成正相關,若陰莖硬度不足,敏感度也會隨之降低,需要更多的性刺激才能勃起。若不提早正視硬度問題正確就醫改善,恐致夫妻感情失和、陷入「無性」惡性循環。

硬度降低為自然老化 及早就醫可重振雄風

張美玉表示,男性勃起硬度隨年齡增長而降低,是人體血管壁平滑肌的自然老化現象,與皺紋一樣屬於正常的生理變化。只要提早就醫治療,都有機會加以改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