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左眼腫痛快炸掉! 6旬女頭痛逾5年 竟是「鼻屎」惹禍

2024/03/19 15:52

60歲女子頭痛逾5年,今年過年時,突然頭痛加劇,甚至覺得左邊眼睛腫痛到快炸出來;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60歲女子頭痛逾5年,期間跑遍其他院所仍未查出原因。今年過年時,突然頭痛加劇,甚至覺得左邊眼睛腫痛到快炸出來而再次就醫。經電腦斷層檢查後,發現女子左側鼻竇深處有顆密度非常高的腫塊,需靠手術治療取出。所幸手術在幾乎沒有出血的情況下完成,也解開緊綑在阿姨頭上的束縛。

耳鼻喉科醫師陳亮宇在臉書專頁「陳亮宇醫師 / 陳亮宇耳鼻喉科診所」發文分享,該名患者頭痛已超過5年,期間跑遍診所、醫院,但檢查都是正常。為此,還長期服用止痛藥,也因為頭痛而悶悶不樂。今年過年期間突然頭痛加劇,整個年假昏昏沉沉,偶然間,經朋友介紹,而至診所就診。

陳亮宇進一步表示,詢問後發現,女子頭痛好像都是左半邊,甚至年假大發作時,患者也是覺得左邊眼睛腫痛到快炸出來,因此認為有點像是急性鼻竇炎,產生的鼻源性頭痛。

醫師表示,經檢查發現,女子左側鼻竇深處有顆密度非常高的腫塊。(圖取自陳亮宇臉書)

因此,便針對相關部位進行檢查,陳亮宇提及,不過,在檢查鼻腔、鼻咽等可疑的部位後,卻沒發現任何類似鼻竇炎會有的黃膿鼻涕,便建議轉診至他院進行電腦斷層檢查。檢查便發現,左側鼻竇深處有顆密度非常高的腫塊。

陳亮宇透露,非常有可能是腫塊讓鼻竇阻塞,而讓患者頭痛,但該問題需透過手術才能解決,所幸手術在幾乎沒有出血的情況下完成,解開了緊綑在阿姨頭上的束縛。

醫師提到,女子左側鼻竇深處的腫塊達1公分,讓患者頭痛欲裂。(圖取自陳亮宇臉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