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妹妹」癢超困擾 醫揭3原因:衛生棉用久也會!

2024/03/22 19:42

醫師表示,常見的私密處搔癢原因為念珠菌感染,這種感染較深層,可能會讓人「奇癢無比」;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妹妹」搔癢真困擾!婦產科專科醫師蕭詠嫻指出,最常見引起搔癢感的便是念珠菌感染,通常可透過治療痊癒;此外,可能是接觸性皮膚炎引起,對衛生棉過敏,或是衛生棉用久會有類似接觸性皮膚炎的搔癢;老化萎縮也會造成私密處搔癢,因此對於私密處搔癢並非單一治療,建議就診檢查,以便對症下藥,解決搔癢問題。

私密處搔癢原因多種,蕭詠嫻在臉書專頁「蕭詠嫻 醫師」發表影片提到,最常見的原因是感染,尤其是念珠菌感染,也就是黴菌類的感染,這種感染較為深層,可能會讓人「奇癢無比」。又加上對陰道內的感受較為遲鈍,容易覺得就是下面癢,然後抓也抓不到,因此便須透過醫師內診檢查判斷。

蕭詠嫻進一步說明,若為念珠菌感染者,常有豆腐渣渣、陰道內的黏膜泛紅、發炎等症狀,可透過治療痊癒。但若發現反覆搔癢的情形,還要再觀察是否有陰道菌蟲健康度差,抵抗力較差的問題。

除了私密處感染外,也可能是接觸性皮膚炎引起搔癢感。蕭詠嫻表示,有些人可能對衛生棉過敏;或是沒有過敏反應,但用久會有類似接觸性皮膚炎的搔癢。

另外,蕭詠嫻提及,老化萎縮也可能造成私密處搔癢,因此並不是單一治療,建議就診檢查,以便對症下藥,解決搔癢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