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脂便當配菜怎麼挑? 營養師教4撇步吃飽也能瘦

2024/03/20 08:31

營養師表示,吃外食也能瘦的秘訣,就是提升蛋白質量、補充膳食纖維、注意高鈉食材,此外也要注意,若有挑選馬鈴薯等澱粉食材,當餐記得應減少白飯份量;示意圖。(健康網攝)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代人生活忙碌,外食族愈來愈多,但想減脂便當配菜該怎麼挑?營養師彭逸珊表示,吃外食也能瘦的秘訣,就是提升蛋白質量、補充膳食纖維、注意高鈉食材,此外,也要注意,若有挑選馬鈴薯、南瓜、皇帝豆等澱粉食材,當餐記得應減少白飯份量。

彭逸珊在臉書專頁「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指出,台式便當通常有3至4格不等可以選擇配菜,若此時想提升蛋白質攝取、增加膳纖攝取 或以減重為出發點,可以掌握以下4點,不僅瘦,還可自由配出屬於自己的完美便當。

●提升蛋白量:便當1格配菜分配給蛋白質類,適合有固定健身、運動族群。推薦配菜 豆腐、毛豆、小魚炒豆乾、洋蔥炒蛋、蒸蛋。

●補充膳食纖維:全部扣打都給蔬菜!適合有便秘困擾、三餐外食或想減脂減重者。推薦配菜 菠菜、木耳、海帶、空心菜、地瓜葉。

●常見澱粉配菜:常見配菜像是馬鈴薯、南瓜、皇帝豆、玉米、冬粉、甜不辣。若如果要選擇這區,記得要減少白飯份量。

●高鈉要注意:鈉過高容易導致水腫,長期下來對血壓不友善,建議盡量避免。常見配菜 菜脯、香腸、酸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