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健「天籟列車」攜手扶輪社 捐嘉市1千台助聽器

2024/03/18 14:37

元健「天籟列車」今天抵達嘉市,現場安排長輩接受免費聽力檢測。(記者丁偉杰攝)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元健「天籟列車」長期捐助公益,提供免費助聽器給聽力損失的患者,幫助改善日常生活中的溝通障礙,今(18)日攜手扶輪社捐助嘉義市共1千台,每台市價達1萬2千元助聽器,只要雙耳聽損達60至90貝的市民皆可申請領用。

「元健X嘉義南區扶輪社天籟列車嘉市首站啟航記者會」今天在市府中庭舉行,元健天籟列車創辦人吳志賢、嘉義南區扶輪社長賴明道、斗六東區扶輪社長陳建儒及礁溪扶輪社長張弘樺等人與會,嘉市長黃敏惠致贈感謝狀,感謝元健天籟列車與扶輪社,造福嘉市聽損者。

黃敏惠表示,天籟列車從2019年創立並服務至今,已和18個縣市政府及超過15個民間團體合作,贈出約1萬2千台助聽器,很高興天籟列車駛進嘉市,捐贈千台助聽器,嘉惠因年歲漸增而產生聽力障礙的民眾。

吳志賢說,很多人對其他器官退化情形非常敏銳,但是耳朵退化無感,台灣有很好的健保制度,卻有很低的助聽器適配率,希望透過此活動,提升適配率,幫助聽力復健,降低醫療成本。

此次公益活動,係由元健公司業務總監,同時也是斗六東區扶輪社前社長張源安居中牽線策畫,促成美事,今天現場也安排嘉市西平社區發展協會5位長輩接受免費聽力檢測及專業助聽器適配的服務。

元健天籟列車助聽器免費領用方式,須設籍嘉市且65歲以上長者,或持第2類(聽覺功能障礙者)身心障礙證明者,於今年12月31日前持里長或身障團體發放的宣傳單張至元健大和直販公司嘉義東區旗艦店(地址:嘉市中山路224號1樓,電話:05-3204020)預約做聽力檢測,如雙耳聽損達60至90分貝者,該公司將免費贈送一台耳寶助聽器。

嘉市長黃敏惠(右四)致贈感謝狀,感謝元健天籟列車與扶輪社,造福嘉市聽損者。(記者丁偉杰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