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把妹就要一起看鬼片? 心理諮商師破解「吊橋效應」

2024/03/16 21:05

余佳容指出,人會將恐懼與戀愛的緊張感連結在一起,因為兩者產生的生理反應很類似,讓對方有喜歡上你的感覺,也就是「吊橋效應」;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沒有聽過一個都市傳說,男生追求女生,一定要帶對方去看鬼片,或是走鬼屋,在害怕的過程中,女生就會對你特別有好感?台北同伴心理諮商所所長余佳容表示,這不是易暈船體質,而是心理學上著名的「吊橋效應」。吊橋效應是指人在走過高懸吊橋時,由於橋的搖晃和高處的恐懼感,容易造成心跳加速,讓人產生以為是喜歡對方的錯覺。

緊張與戀愛生理反應很類似

余佳容在臉書專頁「情緒覺察筆記 余佳容心理師 情感關係 禪繞課程 台北心理諮商 陪伴心理體系」發文指出,人在這種緊張的狀態下,會對於橋上的同伴產生強烈的親密感,以為這種心跳加速的感覺是由於喜歡對方引起的。

余佳容進一步解釋,人會將恐懼與戀愛的緊張感連結在一起,是因為這兩者產生的生理反應很類似,都會心跳加速、血壓提高、呼吸困難,於是大腦會歸因錯誤,讓對方有喜歡上你的感覺。此外,人在害怕的時候也會特別容易喜歡旁邊的人。

余佳容建議,想要增進感情,下次約會時,不妨試試和發展對象一起去看驚悚片,或是去坐雲霄飛車這類會讓對象心跳加速的活動,可加速感情升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