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再生醫學醫美新寵 醫:血小板和外泌體生髮護膚

2024/03/16 15:58

唐豪悅指出,再生醫學使用血小板和外泌體,進行毛髮生長及改善皮膚質地,達到美容的效果;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知道再生醫學是什麼嗎?跟傳統雷射有什麼差別呢?新光醫院皮膚科醫學美容中心主任唐豪悅在在臉書粉專「唐豪悅醫師 Dr Kelly Tang 皮膚醫美」發文表示,再生醫學使用血小板和外泌體,進行毛髮生長及改善皮膚質地,達到美容的效果。相較於傳統雷射,再生醫學不僅較溫和,恢復時間縮短,且減少不良反應發生。

再生醫學是什麼?

唐豪悅表示,再生醫學是近年來在醫學領域中,嶄露頭角的一個重要分支,它利用生物學、工程學和醫學知識的綜合應用,致力於修復、重建和增進人體組織的功能。在醫美領域中,再生醫學的應用更是引起極大的關注。其中,使用血小板(Platelet,Plt)和外泌體(Exosome),進行生髮和皮膚管理,成為一項備受矚目的技術。

為什麼要利用再生醫學?

唐豪悅說,血小板是血液中很重要的修復小尖兵,其中包含豐富的生長因子,具有促進組織修復和細胞再生的作用。在生髮和皮膚管理中,Plt可以刺激毛囊和皮膚細胞的活性,促進毛髮生長和皮膚再生。而外泌體是一種微小的囊泡,內含有多種生物活性分子,具有調節細胞通訊和促進細胞再生的功能。使用外泌體可以加速傷口癒合,改善皮膚質地,達到美容的效果。

與傳統雷射的不同

唐豪悅指出,傳統雷射治療主要通過高能激光進行表皮剝脫,促使皮膚再生,但這種方法容易引起紅腫、發炎和過敏等不良反應,並需要較長的修復期,且多次治療後皮膚容易變薄變敏感;而再生醫學中使用的Plt和外泌體,是通過天然的生物活性分子進行治療,不僅更加溫和,而且能夠針對個體的生理狀況進行調整,減少不良反應發生,同時縮短恢復時間。而且越治療皮膚越健康,膚況也越穩定、年輕且有彈性。

哪些人適合再生醫學?

她提到,再生醫學的生髮和皮膚管理適用任何膚況的人,特別是那些因遺傳、荷爾蒙變化、壓力等原因,導致頭髮稀疏、脫髮或皮膚問題的朋友。而對於一些無法接受傳統雷射治療的敏感性皮膚,或容易有過敏體質的患者,再生醫學提供了更為安全有效的解決方案。

唐豪悅表示,總結來說,再生醫學包含Plt和外泌體在生髮和皮膚管理中,以其天然、溫和且個體化的治療方式,成為醫美領域中的新寵兒。相較於傳統雷射治療,它更加安全、有效,並適用於更廣泛的人群,為那些追求美麗和健康的人們提供了更多的選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