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寶寶老愛咬手手? 醫曝長大恐釀3問題

2024/03/16 19:01

醫師指出,長大後仍持續有吸吮手指的習慣,容易有牙齒錯位、上顎形狀改變、語言發音及口腔健康等問題;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醫師,我家小朋友一直都有吸吮手指的習慣,會造成哪些影響嗎?」這是許多家長心中的疑問;對此,嶺先牙醫診所醫師許湘敏在臉書「嶺先牙醫診所」發文表示,長大後仍持續有吸吮手指的習慣,可能會導致牙齒和口腔方面的問題,包括:牙齒錯位、上顎形狀改變、語言發音及口腔健康等問題。

●牙齒錯位:持續的手指吸吮可能影響口腔發育,導致牙齒錯位或咬合問題。這可能包括開咬、交叉咬合或其他不正常的牙齒排列。

●上顎形狀改變:長期的吸吮手指可能影響上顎的形狀,使其變得較為狹窄,這可能進一步加劇牙齒錯位的問題。

●語言發音問題:手指吸吮可能影響口腔肌肉的發展,進而影響語音發音。這可能導致發音不清晰或其他言語障礙。

●口腔健康問題:手指上會有各種髒污和細菌,可能增加牙齒蛀牙和牙周疾病的風險。

許湘指出,如果有以上的牙齒問題,可以藉由肌功能矯正來幫助小朋友改善咬合問題,如前突、後縮、開咬等,從而使牙齒和顎骨的排列更加均勻,同時要改掉吸吮手指的習慣,才可以擁有健康的口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