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含氟牙膏防蛀牙 醫:可增加琺瑯質抗酸性

2021/10/22 18:01

含氟牙膏可在牙齒表面形成薄膜,抵禦牙菌斑,預防蛀牙。(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選購牙膏時,經常會看到包裝上強調產品成分「含氟」,市面上還有含氟漱口水、含氟食鹽,醫師表示,這類產品可以防止蛀牙,無論是兒童、成人或老人,都需要補充氟化物來維持牙齒健康。

裕見美牙醫診所院長黃裕新在臉書粉專「溫暖的齒間藝術家—黃裕新牙醫師」發文分享,氟是一種礦物質,能夠加速牙齒再礦化,幫助初期蛀牙的復原,氟化物也能與牙齒中的鈣結合,增加牙齒琺瑯質的抗酸性,避免蛀牙持續惡化。

黃裕新說明,平時可以使用含氟牙膏清潔牙齒,選購含氟牙膏時,要特別注意氟濃度是否高於1000 ppm,才會在牙齒表面形成薄膜,以抵禦牙菌斑、預防蛀牙,也可以定期到牙科診所請醫師塗氟,不過塗氟雖然方便,但只是輔助療程,最重要的還是養成良好的潔牙習慣、減少甜食攝取,每半年定期看牙醫,若有蛀牙也能及早治療,避免病情惡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