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飲酒過量恐傷牙、致口臭! 醫揭4大影響

2023/01/25 19:05

牙醫師提醒,酒精過量可能造成口腔4影響,其中包括市售酒類很多都酸鹼值過低,容易酸蝕牙齒,使蛀牙機會增加;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喜歡聚餐配酒,常常一喝就是好幾杯。牙醫師提醒,過度飲酒恐傷牙,包括會減少唾液分泌,使罹患口腔疾病機率提高;市售酒類很多都偏酸性,易使牙齒酸蝕;喝太多而嘔吐,易導致口臭;下酒菜、調酒的檸檬等,容易蛀牙,應適量。

竹北橙蒔美學牙醫診所院長黃文龍在臉書專頁「你的微笑工程師 黃文龍牙醫師|新竹竹北齒雕植牙假牙專業牙科」呼籲,酒後應多喝白開水,不只能幫助醒酒,也可舒緩口腔環境。並分享酒精過量可能造成口腔的4大影響:

●減少唾液分泌:口水能幫助清潔口腔,強化牙齒構造,而飲酒過量常會破壞身體吸收水分的方式,使唾液分泌受到影響而減少,並導致罹患口腔疾病的機率提高。

●牙齒酸蝕:市售酒類很多都酸鹼值過低,容易酸蝕牙齒,使蛀牙機會增加。

●造成口臭:嘔吐除了讓原本喝入比較酸性的酒再次經過牙齒吐出,胃酸更是讓牙齒暴露在酸蝕的風險中,而這也是口臭的因素之一。

●容易蛀牙:喝酒時常會吃下過多下酒菜,這些下酒菜都可能傷害牙齒;調酒時常加入的檸檬也容易增加蛀牙機率。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