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運動可降低重度憂鬱症風險 心理師3好處

2024/03/14 20:47

心理師指出,運動絕對是心理治療不可或缺的一環,因為運動會使人體產生對情緒有正向影響的激素;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運動不只能獲得健康,打造更強健的身體,同時也對心理健康有相當多的幫助。台北同伴心理諮商所所長余佳容表示,有研究指出,每天跑步15分鐘、或步行1小時能減少26%重度憂鬱症的風險;其中運動能促進神經遞質的調節、減輕壓力、提高身體感知等3好處。

余佳容在臉書專頁「情緒覺察筆記 余佳容心理師 情感關係 禪繞課程 台北心理諮商 陪伴心理體系」貼文指出,運動絕對是心理治療不可或缺的一環,因為運動會使人體產生對情緒有正向影響的激素。

她表示,根據美國波士頓麻省總醫院的研究結果,每天跑步15分鐘、或步行1小時就可以減少26%重度憂鬱症的風險。

●神經遞質的調節:運動能促進大腦中的神經遞質,如多巴胺和血清素的分泌,這些神經遞質與情緒調節和愉悅感有關。

●減輕壓力:運動有助於減輕身體的生理壓力反應,如降低皮質醇水平,有助於調節情緒及心理壓力。

●提高身體感知:運動能提高身體感知,改善自尊心和自信心,有助於應對負面情緒。

她提到,運動也有助於提升睡眠品質,穩定的睡眠品質也是好心情的要素之一,當你不知道該如何調節自己的心情時,試試看每天出門散步兼散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