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肚子悶脹怎麼辦? 營養師推6食材 補充消化酵素

2024/03/15 07:31

營養師表示,造成餐後腹脹的原因多,其中一個原因為消化不良,而消化不良又可分為腸胃道蠕動異常、消化酵素分泌不足或活性不佳等,因此可飯後可吃鳳梨等6食材攝取消化酵素。(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吃完東西後肚子總是悶脹不舒服?營養師王證瑋表示,造成餐後腹脹的原因多,其中一個原因為消化不良,而消化不良又可分為腸胃道蠕動異常、消化酵素分泌不足或活性不佳等。因此,飯後可吃6種食材攝取消化酵素,如奇異果、木瓜、酪梨、香蕉、鳳梨、天然發酵製品等,幫助蛋白質、脂肪、澱粉分解及消化。

王證瑋在臉書粉專「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發文指出,消化酵素是可將食物分解成身體可吸收的小分子營養素,透過這些營養素來維持正常生理機能,若消化酵素不足或失能,則會造成營養素吸收不佳,導致身體運作異常產生健康問題。

王證瑋接著說,而消化酵素可分類為澱粉分解酵素、蛋白質分解酵素、脂肪分解酵素等。若有乳糖不耐症的人,可能就是乳糖分解酵素不足而造成腹瀉的問題;另外,消化酵素是可以額外補充的,因此日常可從飲食中攝取消化酵素,幫助食物營養素的消化及吸收。

●奇異果:幫助蛋白質分解。

●木瓜:幫助蛋白質分解。

●酪梨:幫助脂肪分解。

●香蕉:幫助澱粉分解。

●鳳梨:幫助蛋白質分解。

●天然發酵製品:含多種消化酵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