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期肩頸痠痛或失眠 推拿搭配針灸療法相助

2024/03/13 12:39

聯新國際醫院中醫師吳佳哲以推拿加針灸療法,順利改善女性上班族長期肩頸痠痛、失眠等困擾。(聯新國際醫院提供)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30歲女性上班族因工作繁忙,常常肩頸痠痛、壓力太大無法入睡,求助平鎮區聯新國際醫院中醫師吳佳哲,他以推拿加針灸療法,順利改善女性上班族的困擾,他說,現代人工作繁忙壓力大,常因身體上的「肌筋膜疼痛」引起情緒問題,若能妥善調理、疏通經絡,有助於釋放壓力,就可能改善失眠等問題。

吳佳哲說,按摩與施壓特定「激痛點」與組織的推拿,可有效促進血液循環、放鬆肌肉、釋放壓力,研究顯示,推拿可以減少身體中的壓力激素如皮質醇,並促進身體釋放內源性的幸福激素如多巴胺與血清素,這些反應都有助於緩解壓力、減輕焦慮和提升情緒健康。

針對女性上班族的肩頸痠痛與失眠,吳佳哲以中醫的五體「皮、脈、肉、筋、骨」推拿,輔以針灸、拔罐,讓治療效果更好,他說,有效的推拿,須靠經驗累積的「手下觸感」,療效除可改善痠痛,也具有調理情緒、改善睡眠、緩解疲勞等效果。

吳佳哲建議,民眾若有長時間肩頸痠痛或失眠等問題,可尋求中醫治療,只要能精準診斷、抓出病因,以硬傷、軟傷、整脊、基本理傷四種手法,徒手矯正患者的骨頭、軟組織、神經,甚至血管,搭配推拿、針灸、電針、肌貼、熱療輔助等深入肌理療法,應能有效改善症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