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夜勃竟能保養「小弟弟」! 醫曝一關鍵

2024/03/12 21:48

醫師表示,睡眠周期中數次勃起,有助於維持陰莖組織的健康和功能;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勃起是雄風的展現,但您知道夜間勃起會讓身體更健康嗎?三重好幸福泌尿科診所院長高銘鴻提到,陰莖中的成纖維細胞能調節海綿體中的血流量,以掌控勃起的硬度和持續時間,可惜隨著年齡增長,細胞數目可能減少。不過,成纖維細胞是可以被訓練的,透過男性內建的「夜間勃起訓練計畫」,能促進血液流動,維持陰莖組織的健康和功能。

成纖維細胞調節海綿體血流量

關於勃起過程,高銘鴻在臉書專頁「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發文分享,想像在海綿上灑一些水,當海綿吸收水分膨脹,就像是陰莖的海綿體,充滿血液以引起勃起,其中牽涉到神經與激素的複雜作用,讓血液湧入陰莖,提槍上陣。

高銘鴻進一步提及,據最新研究指出,陰莖中的「成纖維細胞」也是勃起的重要功臣,能調節海綿體中的血流量,掌控勃起的硬度和持續時間。數量多的話,勃起就會更頻繁,效果也更好。

不過,隨著歲月增長,成纖維細胞數目可能減少;對此,高銘鴻表示,別擔心,研究指出成纖維細胞是可以被訓練的,就像是跑步對肺活量有益一樣,訓練成纖維細胞能夠促進更有效的血液流動。

夜勃屬生理反應 無須額外訓練

如何訓練成纖維細胞?高銘鴻提到,每個男性都有內建的「夜間勃起訓練計畫」,在每天的睡眠周期中,男性會經歷數次勃起,大約每晚發生3到5次,每次可持續20分鐘以上。而這種夜間勃起是種自我訓練,有助於維持陰莖組織的健康和功能,也能視為生殖系統的一種自我保養機制。

高銘鴻提醒,夜間勃起不需要額外努力或訓練,屬生理反應。不管頻率如何,若當發現反應與強度下滑,且情況不佳時,應立刻諮詢專業的泌尿科醫生,讓身體保持活力,不再垂頭喪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