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他胖到看不到GG 「包埋式陰莖」惹禍

2024/03/11 21:23

年約40歲男子因過胖,導致陰莖被下腹部的脂肪埋住,僅能看出「頭部」;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名年約40歲糖友因肥胖導致陰莖被下腹部的脂肪埋住,僅能看出「頭部」,又發現陰毛上有陰蝨而就診,醫師檢查,診斷為包埋式陰莖,導致包皮反覆發炎,出現開口纖維硬化,經治療改善陰蝨、包皮龜頭感染。但由於包皮纖維化易反覆感染,後續進行割包皮,不料卻「縮陽入腹」,雖能正常排尿,但無法性行為,最後又透過脂肪切除術,才能一展雄風!

包埋式陰莖分為先天、後天型

何謂包埋式陰莖?泌尿科醫師呂謹亨於臉書粉專「泌尿科呂謹亨醫師 - 大亨醫師」發文解釋, 包埋式陰莖可分成先天型和後天型,也可分為幼兒型和成人型。出現該情形可能是恥骨前面的脂肪累積過多,而將陰莖埋住,也可能是陰莖內外皮的比例不均、陰莖外皮的長度不夠、陰莖皮膚與陰莖根部不夠貼合、加上包皮開口過緊,而形成三角錐狀的包埋陰莖。

患者因肥胖導致後天型包埋式陰莖

呂謹亨藉此分享後天型包埋式陰莖的案例,1名年約40歲糖尿病患者,身形十分肥胖,陰莖被下腹部的脂肪埋住,只剩下外面露出來的一截包皮撐著,勉強能看出一點「頭部」。

該名患者因抓到陰毛上爬了幾隻小蟲,被診所檢查為陰蝨,而轉至醫院就診。呂謹亨表示,病人本身平常疏於衛生照顧,就診時,包皮發炎十分嚴重,也因反覆感染,造成包皮開口纖維硬化,甚至還流出黃綠色濃稠的分泌物。

2原因建議先減肥再割包皮

經1個月治療後,呂謹亨提及,該患者陰蝨、包皮龜頭感染已痊癒,但由於包皮纖維化,造成包莖、容易反覆發炎的問題,患者提出割包皮之提議。對此,他建議應先減肥或抽脂,待處理下腹部的脂肪後,再進行手術。

針對患者不適合先割包皮的原因,呂謹亨進一步說明,首先是糖尿病患者傷口很難好;再者,這類型包埋式陰莖,割完包皮後會「縮陽入腹」,可能會在手術完的當天,龜頭又縮回到下腹部,變成像掉入陷阱的陰莖(trapped penis)。

不過,病人仍執意先割包皮,因此便先進行手術。呂謹亨提到,進行完割包皮手術後,果真出現陰莖縮進脂肪圍成的洞穴中,雖然龜頭能露出來排尿,但還是無法進行性行為,因此過了幾週後,便再度下定決心,進一步接受恥骨上方脂肪切除術。

因此,呂謹亨與整形外科醫師合作手術治療,將其包住陰莖的脂肪切除及抽脂,另外做了陰莖延長手術,在住院期間逐漸康復,終於重見天日,一展雄風!

改變飲食、運動減去脂肪 讓陰莖露出

對於肥胖男性容易出現包埋式陰莖的現象,呂謹亨也引述美國健身教練表示,不少體型肥胖的男性均飽受「陰莖包埋症狀」(buried penis syndrome)所困擾,但其實只要能持之以恆改變飲食、積極運動,每減去30磅(13.6公斤)多餘脂肪,就會可以多1吋(約2.5公分)的陰莖露出來,從而有視線上增大的效果。若無法自行減重者,也能尋求外科手術的幫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