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務高齡化社區 義守大學中醫系啟動下鄉巡診

2024/03/09 13:38

義守大學的學士後中醫系師生團隊展開今年首場下鄉巡診,來到台南市仁德區成功里服務。(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義守大學的學士後中醫系師生團隊展開今年首場下鄉巡診服務,來到老年人口較多的台南仁德區成功里,現場還搭配針傷、推拿,完全免費,以自身專業回饋地方,善盡社會責任。

該系下鄉巡迴義診已進入第8年,今天選在人口高齡化較為明顯的成功里,57名學子進駐活動中心,由4位隨隊中醫師,以及1位教授等帶領,分工合作,服務當地鄉親。

活動總召賴雋儒表示,規劃有初診區、複診區,由醫師帶領學子做症狀的確認,並決定如何治療,且現場配藥;還安排針傷區進行輔助。

現場也進行穴位養生、保健技巧的指導。(記者吳俊鋒攝)

賴雋儒說,今年的下鄉義診,也首度開辦養生小教室,包含穴位的介紹,以及保健按摩,還有好眠藥枕的製作等,全力推廣中醫。

成功里長鄭晴而指出,當地緊鄰原有的二空眷村,老年人較多,師生團隊前來中醫義診,對於鄉親的健康促進,真的是很有幫助。

現場的義診不收健保卡,完全免費,地方民眾陸續湧至,男女老幼都有,氣氛熱烈。

義守大學的學士後中醫系師生團隊展開今年首場下鄉巡診,來到台南市仁德區成功里服務。(記者吳俊鋒攝)

看診後,現場配藥。(記者吳俊鋒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